您的位置:>梦幻诛仙2>论坛热帖>

火爆小说:《梦幻诛仙外传》南宫问情篇

河阳围成,三郊其外,草庙噬魂因果起;正道无为魔道屠,糖葫芦,仙人指路点迷津。 白发翁,玲珑女,醉酒谈笑行天涯;血咒鬼王狐岐洞,泣鬼啸煞裂天碎,幻月府,葡萄情。

  清风小涧,十万大山,焚香山上有道魂; 金铠银枪阻炎魔,修正道,八荒火龙保生灵。坛火处,魅影现,流波光外黑石情;隔阻南疆九重山,肠断古井满月下,夜惊空,正销魂。

  河阳围成,三郊其外,草庙噬魂因果起;正道无为魔道屠,糖葫芦,仙人指路点迷津。 白发翁,玲珑女,醉酒谈笑行天涯;血咒鬼王狐岐洞,泣鬼啸煞裂天碎,幻月府,葡萄情。

  第壹篇 被逐师门

  “都出来兮,昔晚用法术缚之我手脚让‘大师兄’用枪猛刺我双腿的,我不曾忘得”,他一如既往平静地说着,仿佛这一切与己无关,淡淡地,未曾动怒。缓缓,回头,望着哪个早已满含泪水的青云女子。

  “杀了他,大师兄,别与之废话,这次绝不放过于他兮。”立马跳出几个焚香弟子,狠狠怒骂。

  “对,杀了这个焚香叛徒……”

  “杀之,杀之……”一群人蜂拥而起。

  转身,目光由此冷淡,再不多辩,静静注释这群愤怒的师兄师弟,口中喃喃吟道:“伪,无带有任何一点杂质之。”

  这时,大师兄李洵冒着红眼哼笑道:“隐藏得真好,你真能戏之,既然你如此骨傲心高,想我焚香便容不住你这卧龙也,弟兄们,清理门户,杀之!

  随着大师兄的一声令下,早已愤怒不已的弟子便舞爪张牙向南宫烈扑去,这个平凡不起眼的俗家弟子仿佛是自己的杀父仇人,置他于死地,便是他们想要的结果。

  也许,南宫烈掀开了他们的罪端;也许,南宫烈中伤他们心中那可亲可敬的大师兄;也许,南宫烈撕破了他们那所谓的正道面目。只是,何时,自己变成他们眼中的叛徒了?从来平凡如他,是想修得好道保生灵的他竟然如此的遭遇,无奈,更是心痛,原来这种感觉竟被描写得如此贴切。

  等到再次回望身后的女子,双眼满噙泪水,面对着对面舞爪张牙的师兄们,南宫烈唯有仰天,长啸,口中喃喃笑道:“这样,也好”!

  他的心正在沥血,更多的无奈,他只能用浅笑而诠释,或许,他心中一直以来的焚香正道信念在今天已被扭曲,或许……不,太多的或许只他一人明白。

  忽地,八条火龙窜光而起,冲破涧顶,直上九天,“八重玄火枪”距离上次的兽神大战,一度再次降临于天地之间,八条火龙盘桓于九天上,似乎在等主任一声令下。此时,整个焚香谷处于能量充噬在最顶峰,动荡处让人反觉不安。但至少,这青云女子没有感觉,她只知道,昔日那个言无数句沉默即往的焚香男子今天如此强大如此耀眼,强大的力量充动于体内,一切在震撼之中……

  焚香弟子没人都在恐惧着,以为兽神再度卷土而来,那是一个多么令人恐惧的画面。唯有谷主云易岚察觉,却格外兴奋异常,便向雷动处清风涧奔去。

  清风涧,这个细水长流,微风阵阵的小涧本以幽静沉默之仙境姿势,其色并不亚于青云六景‘云海’。今天,围上这群焚香弟子勾心斗角相互残杀,小涧也显得异常气氛,上面的那八条火龙盘旋,势若破空而下冲毁小涧。此时,南宫烈,那个平凡的俗家弟子全身冒着红光,双眼紧闭,口中不停呢喃,势若虚无、若狂暴、若金刚、若摄魂,浩浩大势下令诸人无不变色,‘大师兄’李洵亦然惊讶,微微顿首。

  待云易岚赶到小涧后,看到这一切后,他那兴奋的眼神愈渐暗淡愈渐空洞,显然,他这表情是在恐惧惊讶之中,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。十九年前,兽神大战中,浩瀚的战争,不,那不是战争,那分明是屠杀,遍地无辜人民碎烂的尸首,到处血红一片。青云门、天音寺。焚香谷三大门派与兽神中决战于青云山上,随后伤痕累累,血洗山河。青云门大掌门道玄真人决然发动“诛仙剑阵”,而焚香亦不甘落后,八条火龙毅然飞起。那一次,便是焚香镇谷大招“八重玄火枪”的近世发动,至于第一次的发动时间,恐怕现在已没多少人知道详情。如今,“八重玄火枪”重度出,而且是在这平凡弟子身上,如何不叫这焚香谷主不亢奋?

  可是,为什么,矛头却对准自己同门,而且他那模样,若似炎魔袭体,也就是如修道中人口中所说的“走火入魔”。然此弟子心智依然清醒神虚不灭,顶空那荒龙虽似杀气千重狂嚎于苍穹之上,但云易岚看得出,此弟子并没有杀戮,只有厚厚重重的无奈,怨而已。爱才,更是惜才,只有他一人所叹……

  碍于一谷之主,云易岚伪怒道:“放肆,焚香何时出汝这一魔人,若不至此,竖子岂不弑杀同门,若如此,留汝何用!”话毕,铁掌向着南宫烈的虚筋三道劈去,,心中念叨:吾师助汝,只止于此,望汝不落修道,好自为之。

  慑住,最尊敬的师父,一直以来的正义的信念,难道亦不明是非?南宫烈呆呆挨上铁掌,顿时沥血数斗,颓然倒地,神情一如痛苦闪现遂而宁静。云易岚继续诉之,竖子岂不闻矛指同门乃不义不孝之辈?其更是吾焚香一大禁忌,汝今犯此大忌”,说到这里,云易岚神情尽是黯淡,甚是伤感,缓缓继而说下去:“汝之大犯,焚香已再留不得,从今汝不再为我焚香子弟,汝还是另投高门兮!”南宫烈早早低下伟额,神情平静,殊不知心似狠狠刀割沥血悲伤欲断,静静地,望一眼正中的门牌,落寞而去。

  此时,李诗若望着那落寞的背影,愤怒地对着云易岚道:“谷主错矣,今日之事,若为错故,皆不再烈,乃为同门”,话毕,转过纤首,随着那背影追去。

  此时,最开心的莫过于大师兄李洵,今日的结局便是他所有事情的目的,然他此时假惺惺说道:“师父,原谅小师弟,也许小师弟还年幼,如此疯狂之事皆在于他的年少轻狂”。

  云易岚听此却不为动,只见他怒气更甚,对李洵道:“洵,汝虽为大师兄,然汝气傲心高,今日之事,莫道吾师一无所知,皆汝一手而为,吾留汝机会,并不表屡屡;汝之大过,今吾遣汝于东方空桑山留守,镇鬼邪保生灵以堕其罪”。李洵顿时面若死灰,跪地请饶,后者不为所动,屡望一眼,拂袖而去。

  <待续……

[编辑:落夏]
相关资讯:
上一篇:《梦幻诛仙》第一卷 第一章 菩提 下一篇:六大门派--合欢派介绍
梦诛2周年庆活动专题